MyPaceA

目前只写supercorp😋长文不连贯的话看首页置顶那图的评论区,或者微博搜“solo进化中”的用户,解压码是sc的全称,链接失效的话请私信

You are my own hero. (三十)

🈚️第一种姿势,请大家自行脑补🤪

另一种意义上的深入交流


第三十章



身下的床垫在微微抖动,粗重的喘息声和压抑的哭泣声隐约从耳畔传来,Kara迷迷糊糊地睁开眼,迎接她的只有一室的黑暗。

“Don't……”非常微弱幽渺的声音。

Lena!

Kara一下子清醒过来,转头去看身边的人。遮光性能良好的窗帘阻挡了月光的倾泻,一片漆黑中只能看到模糊的人脸轮廓。她连忙爬起来打开床头灯,检查Lena的情况。

Kara的心一下就揪紧了。

Lena在哭,眼角到太阳穴有明显的泪痕,额头渗了一层薄汗,双手紧紧攥着被子,嘴里偶尔嘟囔一句听不太清的话。

Kara暗暗骂自己睡得死,右手去擦Lena额前的汗,左手轻轻拍打着她的肩膀,试图叫醒对方。“Lena,Lena!醒醒,你在做噩梦,你得起来。”

Kara不想吓到Lena,故而也没有提高音量,但Lena似乎睡得很浅,她猛地睁开眼睛,惊惧的双眸直勾勾盯着天花板,几秒钟之后Kara焦急的声音才传到了她的听觉中枢。

Lena一顿一顿僵硬地转过头,Kara关切的脸映入眼帘,她的泪像开了闸的大坝,一瞬间流得更猛了。“K-kara……你……我……”

“我在这,我在这,只是噩梦而已。”Kara连忙躺回床上,紧紧抱住了Lena不自觉发颤的身子。

Lena顺势钻进了Kara的怀抱,埋头在她胸前不成调地抽泣。

Kara喃喃着“没关系”“不要怕”“有我在”“只是梦而已”,双手安抚性地沿着Lena的脊柱上下抚摸安慰着她。

断断续续的哭声持续了好一会儿才彻底平息下来,Lena闷闷地贴在Kara胸前说了句“对不起”。

Kara惊讶地拉开距离,让两个人能够看到对方的脸。“为什么要说对不起?”

“为了毁掉我们美好的夜晚。昨天晚上的一切都那么美妙,那些吻,拥抱,爱抚。但是我却大半夜吵醒你,哭得像个白痴。现在几点了?”

“Nonsense.”Kara目不转睛地盯着Lena,一脸认真,“你做了噩梦,这是你不能控制的事情,没必要道歉。”

“可是……”

“没有可是,你不需要道歉,不应该道歉。句号。”

Kara坚决的态度让Lena稍稍放下心来。

“想谈谈吗?”Kara把一缕落到Lena眼前的黑发别到耳后,温柔地问她,“如果你想谈的话。不想说也没关系,我们可以拥抱,然后睡觉;或者也可以说说话。”

“你可以说点什么吗?我还不想睡。”

“当然。”Kara露出一个安慰的笑容,背过手摸索着从床头柜上抽了几张纸巾递给Lena,“其实做噩梦的问题也一直困扰着我。刚降落到地球的时候,我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做噩梦。梦到氪星爆炸,梦到父母在发射台跟我告别,梦到自己还身处幻影区。有一次我甚至用热视线烧穿了屋顶,把Alex吓得半死。后来,我慢慢适应了地球的生活,就不再每晚做噩梦了,但是失去的痛苦一直埋在心底,偶尔还是会突然窜进我的脑海。它不管你白天过得是好是坏,总是毫无征兆地出现。所以你真的不用自责,我懂这个。”

对幼年Kara的怜惜几乎取代了Lena对自己梦境的恐惧,即使到现在,她也很难将阳光快乐的小记者和身世坎坷的外星人重合在一起。

“有关氪星的噩梦持续到我发现Argo。虽然父亲去世了,但是母亲还活着,我在宇宙中还有亲人,氪星也以另外的方式延续,我这才彻底摆脱了这个噩梦。但是成为Supergirl之后,我又开始做关于我没能救的那些人的梦。有时候他们全身是血,声嘶力竭地对我喊‘救命’;有时候他们的家属聚在一起指责我不配做超级英雄。”

听出对方平静语调里透出的苦涩,Lena抬头去看她,不过Kara已经沉浸在自己的情绪里,并没注意到。

“这种情况在无限危机之后变得相当频繁。在那已经被抹去的时间线里,我失去了一切,却还得强撑精神做希望楷模,鼓励大家,拯救世界。那感觉真是糟透了。很长一段时间,我只要一闭眼就会想起一切:Argo,地球,所有我爱的人都被反物质湮灭的场景。不过后来随着身体状况的好转——这个也要感谢你——再加上Alex和Kelly的帮助,噩梦的频率也就逐渐降低了。不过它仍然时有发生。所以,不要向我道歉,以后会有角色互换的情况也说不定。”Kara说完,终于把自己的注意力拉回了当下,有些勉强地对Lena笑了一下。

Lena明白过来,Kara说这一番话,把她的梦魇,她最私密的心事赤裸裸地摆在自己面前,为的只是让自己不要愧疚。恋人如此体贴而开放,自己也实在不应该再遮遮掩掩有所隐瞒,Lena重重地叹了口气,小声说道:“我刚刚梦到……你要和我分手,说你只是又在骗我。”

“Rao! Lee,对——”Kara的表情立马转变成羞愧,但在她能说完那个词之前,Lena的手从两个人之间的空隙伸上来,虚堵住了她的嘴。

“不要道歉,Kar。这确实和之前的身份问题有关,但还有更重要的原因。我……我不习惯有人对我这么好,这么无条件地爱我。你的爱就像大海,深沉而宽广。而我只是一个小小的孤岛,被你的爱包围着。这让我不知所措,有的时候我甚至觉得自己会被你淹没。所以我才会患得患失。”Lena看着自己手里团成一团的卫生纸,慢慢组织着语言,向Kara描述自己的感受,“我是一个非常缺乏安全感的人。当我还是小孩子的时候,Lionel每天忙得不着家,Lillian全部的注意力都在Lex身上,我总是孤孤单单,常常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大房间里哭。可是有一次Lillian抓住了我,她那轻蔑嫌弃的眼神,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她冷冷地告诉我:Luthor代表着权力和财富,代表着高人一等,一个合格的Luthor只会让别人抹眼泪。从那以后我就连哭的权利也没有了,只好装出坚强的样子,努力地学习,把每一件事都做到最好,渴望能得到他们的称赞。可是没有,一次也没有。我只是Lex的妹妹,只是被笼罩在他光环之下的一个小小的影子。”

Kara的手又开始在Lena背上轻轻摩擦,心疼地看着只是回忆,眼泪就忍不住上涌的Lena。

“后来,我终于对父母的爱彻底死心了,转而开始寻找朋友、爱人之间的爱。然而还是不行。周围的人不是贪图Luthor家的财富就是对我避之不及,仅有的愿意跟我做朋友的人,最终还是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背叛了我。于是我就彻底放弃了对所谓的爱的期望,决定不再相信任何人。也因为这样,我才更喜欢科学,科学比人要简单、纯粹得多。”

Lena自嘲地扯了扯嘴角,这时她才注意到身边的Kara不知道什么时候也哭了。“Oh my God,Kara,你怎么了?”她手忙脚乱地用手里已经被浸湿的纸巾去给Kara擦眼泪,“你为什么哭了?我说错什么了吗?你想到你的父母了吗?”

Kara轻轻摇了摇头,握住了Lena的手。“我没事,只是为你感到难过。我多希望自己能早点遇到你,那样的话我就能陪着你,保护你,不让你受到别人的贬低和欺骗。你是一个惊人的女人,Lena,记住这一点。”

Lena看着Kara水汪汪充满着温柔爱意的蓝眼睛,她经历过那么多的失去与痛苦,眼中却仍然装着一个没有罪恶的尘世。

“怎么会有你这样的生物存在呢,Kara?这么无私、这么真诚、仿佛拥有无穷无尽的爱。你明明经历过这么多,见过这么多邪恶和黑暗,却还能这样毫无保留地去爱。”

“因为我很幸运。”

Lena皱了皱眉。“我不懂。”

“I've known pain, but I've also known love.”Kara轻轻揉搓着Lena的手,试图温暖那一直暴露在外的皮肤,“在氪星的时候,我的父母都很爱我,她们教育我,鼓励我,原谅我犯过的每一个错,让我自由地去做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我的姨妈,Astra,她没有生育,也把我看成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来到地球以后,虽然Kal-El不愿意收养我确实让我很伤心,但是Danvers一家是你所能够想象到的,最棒的收养家庭。Eliza和Jeremiah对我比对Alex更好,对我当时完全不受控的超能力有着超乎常人的耐心,从来不会在我毁坏东西的时候骂我。Jeremiah为了我去DEO做了特工,Eliza从来没有埋怨过我,即使在她以为Jeremiah已经死了的时候也没有。相反,她总是教育Alex要照顾我,关心我。于是Alex就变成了现在这个样子,你知道的。”

对于Lena来说,这样的家庭生活根本无法想象。在Luthor家里,从来没有不求回报的爱,每个人都讲求付出最小化和回报最大化。

“我确实经历了很多痛苦,但我一直是在充满爱的环境下生活的。这赋予了我爱人的能力,让我能够跨过所有的痛苦,变得更加坚强。所以我很幸运。但是你,my love,你的原生家庭和成长环境没有教会你这个。人的性格各有不同,但是爱与被爱的能力,是很受环境影响的。”

“你说得对,Kar,我只是一个不懂得爱的、冷酷邪恶的Luthor,我真的,真的配不上你。”Lena垂下视线,把手从Kara掌心挣了出来,刚刚擦干的眼泪又开始叫嚣着要夺眶而出。

“No no no no no no no!!!!!”Kara的音量陡然提高,连珠炮似的否定着Lena的话,同时一把抓住了她的手,“我不是这个意思!Lena!我,我,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这个意思,Lena!你相信我!我只是想说,人是会受环境影响的。但这绝不代表环境就决定了一切!你或许缺乏安全感,不习惯坦然地接受别人的爱,但你仍然是一个好人。仅仅通过一个人的姓氏来判断一个人的好坏根本,根本就是荒诞,可笑,滑稽,相当不合理不科学的!”

Kara好像真的很生气似的,手上的力度几乎到了让Lena感到有些疼痛的地步。“‘一个Luthor’这种说法根本就是胡说八道!无稽之谈!凿空之论!一个家族中会存在着DNA的遗传,但是就像你们地球人说的,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每个人都是独立的个体。在氪星,即使我姓El,也不代表我就能自动获得大家的尊重。我也得努力学习,与人为善,才能证明自己,让别人认为我配得上El家族几千年来的荣誉。但是疯狂的Luthor只有两个而已,Lionel不过是一个普通商人。Lillian和你甚至没有任何血缘关系。非要说的话,也应该是Lillian的家族有疯狂的基因才对!”

Kara这新奇的理论让即使处在悲伤中的Lena也禁不住破涕为笑。然而笑容只在Lena脸上挂了一秒钟,就被愁容所替代。“看看我,你只是想安慰我我有不安全感是正常的,我却只能联想到我是一个Luthor。虽然我总是指责别人把我看做一个Luthor,但实际上对这个偏见最深信不疑的,恰恰就是我自己。”

“那就学会接受它,学会看到它好的一面。你是Luthor家族的一员,这是既定的事实。它给你带来了很多痛苦,但也有一些好处。你很聪明,你是一个天才,你很漂亮,你接受了世界上最好的教育,你拥有世界上最多的财富。”Kara也终于冷静下来,重新直视着Lena的眼睛。

“可这些并不是我想要的。”

“我知道,Lena,你想要的,只有尊重和爱而已。但是你得承认,这些东西是你轻而易举就拥有的,所以对你来说才没有价值。可是这世界上还有许许多多的人,他们根本没有时间去想爱,去想尊重。他们每天所能想到的,只有食物和生存。如果你出生时智力不正常,你甚至都不会知道‘爱’和‘尊重’是什么概念。”

Lena咬着下唇,若有所思。她从来没从这个角度想过问题。生活在Luthor家确实给她带来了很多痛苦,但是诚如Kara所言,不要说战乱或者贫穷的国家,即使在美国,也有很多家庭吃不饱、穿不暖,家庭暴力、酗酒吸毒等等问题更是层出不穷。如果她不是一个Luthor,如果她没有这样过人的智商与财富,那么她不会成为举世瞩目的总裁,更不会遇到Kara Zor-El这个外星人。

“这就是你总是看到别人最好的一面的原因吗?”

Kara点点头。“每个人生下来都是不同的,我不否认有人天生就是反社会人格。但是更多的人,只是被环境裹挟着,逆来顺受地生活罢了。他们没有你这样的毅力和勇气,也没有你这样的财富和智慧,去改变、掌控自己的人生。所以我愿意相信每一个人,给每一个人机会。”

看着Kara坚定而温柔的眼神,Lena再次为自己能拥有这样一个人做自己的伴侣而感到庆幸。“我想,至少成为Luthor给我带来了你。如果我不是Lex的妹妹,那么没有人会暗杀我,Supergirl就不会来救我;如果我不是L-Corp的总裁,Kara Danvers就不会来采访我。Kara,一个你抵得过成为Luthor带来的所有痛苦。你给了我那么细腻、和煦的爱,包容了我的一切,即使我大半夜因为一个莫名其妙的噩梦哭哭啼啼,你也耐心地开导我。而我除了庸俗的钱和物质以外,什么都给不了你。但我还是自私地想占有你。”

“傻瓜,”Kara凑上去,虔诚地在Lena的额前印了一个吻,“每个人都有脆弱的时候,悲伤的时候。每当这个时候陪伴在你身边,这就是朋友、家人、爱人存在的意义。Stronger together, remember? 你今天不是也维护了我,帮我对付了说我坏话的人吗?你比你以为的要好得多,Lena,好得多得多,是我配不上你。更何况,我爱你,不是爱你对我好,我爱你这么坚强,爱你这么才华横溢,爱你这么善良。你不需要做什么,不需要给我什么,你在我身边,你也爱我,这就是最重要的。另外,钱也很重要,它能换来锅贴和披萨。”

Kara最后一句话让Lena忍俊不禁,她又往氪星人结实有安全感的胸膛上蹭了蹭。“亲爱的,我感觉好多了。你简直可以去做心理医生。”

“只是说出我自己的心里话而已,离做心理医生还差得远呢。何况前一段时间我自己的状态也很糟糕,Kelly才是真的帮了我很大的忙。”

“你的心理医生?”

“嗯。爱能解决很多问题,但是心理医生的专业意见有时效果更好。而且有些对亲密的人说不出口的话,面对陌生人反而变得更加容易倾诉。你想试试吗?”

“嗯。”Lena枕在氪星人的胳膊上点了点头。

“那下次我去Kelly那里咨询的时候问问她。现在该睡了,明天我们都还得上班。”

Lena已经闭上了眼睛,缩在Kara怀里小声说道:“谢谢,Kar,谢谢你陪在我身边。”

Kara吻了一下Lena头顶的黑发,轻轻回了一句“always”,然后小心翼翼地把Lena那边的被子掖好。为了不影响Lena呼吸,她只把被子拉到自己肩膀下面,也闭上了眼睛。

或许以后的日子里Lena还会被梦魇侵扰,又或者Kara会从噩梦中醒来,但那又怎么样呢?她们会有彼此的陪伴。




—————————————

一些两个人之间的谈心,双方的心理创伤。看似强大的两个人其实各自有各自的脆弱。

虽然金毛的心理咨询这个梗已经快消失很久了(因为不知道怎么写)但是写文之初就想让两个人都正视自己的心理问题来着😆

I've known pain, but I've also known love.这句是s1e13的台词,再次感叹s1的金毛实在太🉑了

欢迎评论!


评论(2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