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PaceA

目前只写supercorp😋长文不连贯的话看首页置顶那图的评论区,或者微博搜“solo进化中”的用户,解压码是sc的全称,链接失效的话请私信

You are my own hero. (三十二)

第三十二章



Kara像是慢动作一样缓缓张大了嘴,瞪大的眼珠滴溜滴溜转了好几圈,显然很难消化Alex的话。“她,吃,吃醋?我和……”Kara扬起下巴示意了一下William的后脑勺。

“Exactly!看来你还不是完全没救。”Alex用右手随意地支着下巴,有些好笑地看着Kara震惊的表情。

“可,可是……他只是我的同事兼朋友啊,就像Nia一样。”

“Nia和Brainy是一对,性质不同。”

“可是我也不能只和有对象的同事交往吧。”

Alex又翻了一个白眼,这家伙怎么就抓不住重点。“可是不是每一个单身同事都对你有意思。”

“拜托,Alex,我不觉得他对我有意思,我们是很好的合作伙伴,仅此而已。”

“你觉得Winn对你有意思吗?不觉得,结果呢?他亲了你。你觉得Adam对你有意思吗?不觉得,结果呢?他约你出去。你觉得Mon-El对你有意思吗?不觉得,结果呢?他病得快死的时候亲了你。你觉得James对你有意思吗?不觉得,结果呢?他和Lucy分手了。你觉得Lena对你有意思吗?不觉得,结果呢?嗯?还用我说吗?更别提你大学时候那些烂桃花了,你是忘了那些你以为是好朋友,结果突然跟你表白的室友吗?”Alex连白眼都懒得给Kara了,“别相信你那没用的调情雷达好吗?至少Lena的反应证明她和我的看法一致。”

听到这一番话,Kara显然有些懵逼,若有所思地慢慢滑回了自己的座位。

“发生什么事了吗?看你怎么心事重重的样子。”William看Kara眉头紧锁,关心地问她。

还在思索着Alex话的Kara被他吓了一跳,立马条件反射地疯狂摇头否认。“没事,没事,我没事,我很好。听歌,听歌。”随后她掩饰性地干笑了几声,装出认真听歌的样子。

William只是挑了挑眉,没再多说什么,也转过头继续听歌了。

虽然有些不太好,但Kara不得不承认:此刻自己有些后悔邀请了William。她和Lena的关系经过讨论之后,大家一致认为应该保密。这主要是为了她,成为知名人物的女朋友显然会带来媒体的关注,而这首先不利于她新闻工作的展开,其次也会有暴露身份的危险。现在不能和Lena有亲密行为不说,要是真惹她生气了,那才是得不偿失。Kara一边心不在焉地听着歌,一边频频往卫生间的方向看,犹豫着要不要去找Lena跟她解释清楚。

然而还没等Kara纠结出个结果,Lena就踏着从容的步子回来了,表情也轻松了许多,甚至给了William一个小小的笑容,随后才落座到Kara身边。

看到Lena的表现,Kara松了一口气。她把手拿到桌子下面,悄悄握住了Lena刚刚洗过所以有些凉意的手。Lena露出了让她安心的笑容,同时用力回握了一下。

而身为DEO局长的Alex自然不会错过两人的小动作,露出了深藏功与名的笑容。她和Maggie在打台球时悄悄打了赌:Maggie觉得Kara在William走后估计要跪搓衣板,而Alex则认为Lena不会那么凶残。于是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她刚刚偷拍了一张Kara两只手握着玻璃杯,低着头把嘴磕在杯子边缘,要喝不喝的图片发给Lena,而聪明绝顶的Luthor总裁显然明白了她的意思——你女朋友知道错了,看在她是个天然呆的份上就原谅她吧!


几个人一边听着或悦耳或车祸的歌曲,一边交流着一些无关紧要的琐事,从Kara和William最近负责的性侵养女案件,Nia在调研的纳市居民对外星人的接纳情况,到Maggie前段时间抓到的谋杀案主谋,再到Lena最新的研究,以及Alex和Brainy在“纳市大学”的工作情况,气氛倒也融洽。就在William说到他以前在英国查过的一个案子时,熟悉的“bye bye bye”前奏响起,他便再次邀请Kara上台合唱。

“不了不了,”Kara紧张地调整了一下眼镜,右手胡乱地摆了两下,“这首歌我不会唱。”虽然Lena的态度有所缓和,但她还是不想冒惹她不开心的风险。

此话一出,一旁的Lena不动声色地挑了挑眉,《bye bye bye》是Nsync的代表作之一,光是她就已经听Kara唱过至少十次了。

“可是你不是很喜欢Nsync吗?”果然,William并不是傻瓜,这样的谎言实在过于明晃晃。

“哦!对。额……不是不会啦,哈,哈哈。是我好像有点醉了,就不上去丢人了。”

这次Lena几乎掩饰不住唇边的笑意。这个白痴是不知道自己只点了苏打水吗。失去了超级代谢的氪星人酒量惊人,不过是小得惊人,几乎到了只要沾一点就会开始说话不清头脑迷糊的地步,所以从来都是滴酒不沾。在两人成为恋人之后,她时常怀疑自己之前到底是怎么被这样糟糕的骗人技巧隐瞒了四年的。

“可是你不是只喝了苏打水吗?这也会让人喝醉吗?”William语气里的疑惑更甚。

“苏打水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氢钠,不是乙醇,根据现有的化学理论,是不会——”Nia连忙捂住了一本正经解释的Brainy的嘴,阻止他说出让Kara更加窘迫的话。

Kara在心里默默骂自己是不是傻,同时憋红了脸搜肠刮肚拼命想要想出别的谎话来圆场。

整张桌子七个人沉默了三秒钟,最后还是Alex决定拯救一下自己的妹妹。“刚刚Lena去卫生间的时候,她喝了一点Lena的威士忌,不过你在听歌没看到,这家伙喝一点酒就大舌头唱不了歌的。为了我们的耳朵着想,你还是自己上去唱吧。”

Alex话已经说到这个份上,William也再无话可问,半信半疑地上了台。

Kara长舒一口气,用手扇着风给自己热度飙升的脸颊降温,同时用口型对Alex说了句“谢谢”。Alex只是耸耸肩,得意地看了一眼身边的Maggie。

Maggie愤愤地小声嘀咕了一句:“你这是作弊。”

Alex的笑容变得更深了,这就是她的优势。她可以肆无忌惮地帮Kara,但是Maggie却不可能为了五十美元去给Lena火上浇油。她终于能赢一次了。


就这样聊着唱着,天色渐晚,众人都有些饿了,便叫来服务生,各自点了食物。Lena给自己点了一份凯撒沙拉和小份的意面,给Kara点了一份蔬菜沙拉和一个双倍生菜的鸡肉汉堡。

Kara对Lena的就餐选择嫌弃地吐了吐舌头。Alex和Lena都坚持她不能再像以前一样只吃垃圾食品,她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艰苦卓绝哼哼唧唧一哭二闹三上吊地抗争了许久,最后才和Lena达成协议:两人各自吃的时候互不干涉,如果一起吃的话早午餐选择权在她,晚餐和夜宵她就听Lena的。通常这也就意味着蔬菜,蔬菜,和蔬菜。

服务员一走,William就转头问Lena:“你怎么可以替她点餐?”

听出William的语气里的不友善,Lena的脸色一下子就冷了下来。即使她心底清楚Kara和William没有什么,表面上也尽量装作若无其事,但是看着对面Alex和Maggie在卿卿我我,身边的Nia和Brainy也是不遑多让,自己却不得不重演着“bestfriend”的戏码,心底到底还是不舒服。便也转过头去,正对上William质疑的眼神。“关你什么事?”

“这和我无关,但……”

“和你无关就闭嘴。”Lena抢白了他。理智上她知道自己不应该对Kara的同事这么冷漠,尤其是在他并没做错什么的情况下,但是情感上她实在控制不住怼人的冲动:她们两个人的事,容不得外人来指指点点。

“额,这个,没关系啦,沙拉和汉堡挺好的啊,我也爱吃。”Kara夹在中间尴尬地给两个人打着圆场,只是这次的谎言仍旧是那么显而易见。

“真的吗?”William转向了Kara,“我从没见你吃过沙拉。”

“你和她一起吃过几次饭?就敢说这样的话?”这家伙什么时候和Kara一起吃过饭了?

William显然被Lena尖锐的态度所激怒,语气也变得激动起来:“你甚至都没问过她的意见,就算是她爱吃的,你又有什么资格越俎代庖!”

“我当然有资格,因为……”Lena一下子卡住了,她不能透露两个人的两人关系。

“因为什么?”William脸上挂上了胜利的微笑,他终于能挫挫这个趾高气扬的Luthor总裁的锐气了。

大家都沉默地坐在位子上,因为这突然的插曲,气氛一下子变得紧张起来。

“因为我是她女朋友,所以她有资格。”出乎所有人意料,Kara说出了真相,“我们约定好了的,她可以决定我晚餐吃什么,这也是为了我的健康。”

“Kara!”Lena拽了拽身边人的衣袖,急促的口气中蕴含着责备。

Kara转向Lena,安慰性地握住了她的手,笑着开口:“没关系,Lee,我不能让你被误解。再说了,William是我的朋友,他不会说出去的。”

Lena瞟了一眼震惊状态的William,又重新看向Kara,万般无奈之下叹了口气。“希望如此。”这是个大新闻,她一向不指望虚无缥缈的人际交情,相反,她已经开始思考多少钱能让William保守秘密。

六个人的目光一下子集中到William身上,他咽了口唾沫,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你们俩,是一对?”

Kara和Lena完美同步地点了点头。

“怪不得,这就解释了你恶劣的态度……”William喃喃自语道。

“不然呢,你以为Luthor就是这样子?”Lena下意识地口出嘲讽,她仍然很难对自己潜在的情敌保持友善。

“当然不是了。对Luthor的偏见已经是上个世纪的事了。难道还有人没看过Supergirl的采访吗?”William随意地摆了摆手,好像这种显而易见的问题根本就没有必要问一样,“更何况Kara还写过那么多褒奖你的文章。”

这样的答案显然出乎了所有人特别是Lena本人的意料,只是William还不知道,Supergirl也正是眼前的人。Lena愣了一下,试探性地问道:“所以你不会说出去吧?我不想Kara的生活受到打扰。”

“哦,这当然。我是一个社会新闻记者,可不是什么成天盯着明星和富豪花边绯闻的八卦狗仔。”William骄傲地点头,肯定了Lena的话。

一时之间空气中飘荡着稀薄的尴尬离子,话说开之后Williami显然也丧失了在这里呆着的兴趣,他从兜里掏出钱包,留下了明显多过自己点的食物和酒水的钱。“我想我还是先走吧。”

“你不必……”Lena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了,就William目前的言行来看,他算是个好人,她不想表现得像个小气的醋坛子。

“哦,拜托,我刚经历了失恋,就不留在这里当电灯泡看你们腻歪了。我想我应该独自找个地方买醉。”William保持了他的绅士风度,微笑着说了再见,然后便头也不回地走出了酒吧。

“Wow,”Nia望着William的背影,有些敬佩地说,“从来没见过被拒绝还能这么有风度这么淡定的人。”

Maggie则是不怀好意地看向了Lena。“看来小Luthor的竞争压力颇大啊。”

Alex和Nia也都在偷笑,Lena一时有些脸红,显然在场的人除了Brainy都知道她在吃醋了。就在这时,音响里传来柔和舒缓的钢琴音,Kara侧耳听了一秒钟。立刻又重新兴奋起来:“这是我点的歌!”她神神秘秘地看了Lena一眼,一蹦一跳地上了那个小小的舞台。


*We feel, we hear

*Your pain, your fear

*But we're here, to say

*Who you are, is okay

*And you don't have to go through this on your own

*You're not alone

*You have more friends than you know

*Some who surround you

*Some you are destined to meet

*You'll have more love in your life

*Don't let go, give it time

*Take it slow

*Those who love you the most, may need more time to grow

*It's gonna be okay

*You have more friends than you know

*Be who you are

*Learn to forgive

*It's not about who you love, but how you live

*You have more friends than you know


嘈杂的声音渐渐在Lena耳边隐去,Kara所处的舞台也虚化成了透明的背景,刚刚发生的不愉快更是被完全抛诸脑后,Lena满眼满耳满心都是这个温柔的金发氪星人。她不太懂那些复杂的转音技巧,但她懂得Kara歌声中的缱绻柔情,懂得那双没离开过她的坚毅如钢铁的蓝眼睛,懂得她正在缓缓诉说着的昨夜没来得及说出的话,告诉她接受真实的自己,告诉她现在身边的人都是她的朋友,告诉她大家都爱她。

一曲毕,Kara有些羞涩地从台上下来,直到这时,Lena才恍然从歌曲的世界中回到现实。她看到身边的人,Alex、Maggie、Nia、甚至Brainy都对自己展露出了关怀的眼神和鼓励的微笑,那是曾经的自己不敢奢望的东西,而现在就真实地发生在眼前。

Lena在众目睽睽之下给了Kara一个结结实实的吻,她想:Kara Danvers是个恋爱白痴,但另一种意义上,她大概也是最完美的恋人。





———————————

歌是glee里的you have more friends than you know,歌词还蛮贴剧情的,所以拿过来用一下

附赠视频链接⬇️不过是墙和别人合唱的,墙女士唱歌是真的很好听

点击就看金毛唱歌😜 

最近写文就很不顺,一章要翻来覆去改好几次,明明写文的时间和刚开始的时候差不多,但是更新频率很明显下降很多,大概是单身狗不会写甜甜的谈恋爱情节吧23333333

而且我自己看书的话,也是看小说远多过散文诗歌,看小说也是注重剧情远大于注重文笔,结果导致自己写文的时候脑子里想象的场景还挺有意思,写出来就会感觉好像干巴巴的,不太生动,行文里描写也会偏少一点,觉得文笔渣的话请的多担待,也欢迎提意见,靴靴!

总裁的心理问题在慢慢化解,下面就是解决最后的一点客观问题了(ง ˙o˙)ว会是啥呢


评论(24)

热度(44)